看了一個部落客的文章後有感而發

她是寫新居裝潢的文章,看完後我突然覺得這樣是好嗎?

或許我不該隨意下此定論,畢竟我不是當事人

但是我真的沒有任何批評的意思,就真的只是每個人的觀點不一樣罷了!

 

事情是這樣的~

她的新居風格應該是很多女生夢想的家

但是今天看完我突然覺得那他另一半在這家好沒有存在感喔!

或許人家覺得愛她就是都依她喜好吧!

 

我想對我朋友說的是~

愛她或他...就算對方說家的裝潢家具都你決定就好,

我覺得還是要有一個區塊是男主人自己喜歡的風格,

家是一個要讓每個成員都能放鬆的空間才對

 

我不敢說在感情方面我有多厲害

但是我覺得尊重對方喜好也是一件體貼的行為

拿我來說~

羅寶向來所有事都是說"你決定就好"

我們在整修內湖公寓時,家的風格我們就有好好的來討論一下

平時不參與意見的羅寶這時有新的聲音了,

他說:寶貝我知道你喜歡鄉村風,但是如果整間都鄉村風....??

我說:哪會?我就是愛啊!!我自顧自的說我要粉紅色牆我要白色家具我要刷綠櫥櫃等等我的夢想

後來..我自己想了想~如果整間都是我愛的那他呢?

因為羅寶以前說他是愛的風格是簡單,那我的花花壁紙跟鄉村風好像跟他的搭不上邊喔!

後來我們溝通發現,原來北歐的風格就像簡單但是有味道而不是極簡的冷冰冰

這風格也是我喜歡的風格之一,而且可以挑選袖木或松木的材質搭配

所以我決定把客餐廳的風格換成北歐

只留主臥室完成我那白色鄉村風的夢+很美麗的花鳥壁紙

 

羅寶很愛我,如果我堅持當初的想法他也會答應

但是我很慶幸我選擇了後者,給他一個他真正喜歡的空間(而不是因為你喜歡他才喜歡的空間)

 

有天我看見一位設計師說:家~應該要有每個人的獨享空間

我想雖然客廳不是單獨的房間,但是是一個空間對吧!

羅寶下班坐在客廳,開著喇叭聽的他的音樂喝著他的酒...發呆放鬆想事情

那是屬於他的空間...是一個他可以完全放鬆的空間

 

個人空間也可以是吵架時,個據一方的好所在

彼此冷靜一下..不要在當下說出氣話傷害對方

下一分鐘,你就會發現你為什麼要那麼氣或死鴨子嘴硬不道歉了!

(上一句是寫羅寶本人經歷)

 

從以前我就耳提面命跟羅寶教育說:不管我錯你錯反正你要說對不起~

但是隨著店長脾氣越來越大...道歉速度有時會很慢(寫給他看)

 

現在一起展開同居生活了

吵架又不能回各自的家

所以讓他去個人空間清醒一下....

 

蛤? 原來個人空間是這樣用的喔@@

 

內心的大os :王子跟公主不可能不吵架的

反正就突然想說啦~管他上文不接下文還是ooxx

 

來去睡了z 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chou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