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懷疑阿)))) 這就是我  周糖果 親手做的 !!

莫3年前我就看到一本叫「快樂女木匠」這作者很有名很多電視節目都採訪過她 ( 楊淑娟 )
 
那時就想學木工了,可是我這個人說拖很會拖 ... 一旦哪根筋不對要快也是可以很快的 ~
天時就是6/7周日,要不要去決定在3小時之內 。
 
決定要去後開始來準備我的裝備
手套、護手霜 .... 我擔心手會變很粗啦 ! 我要嬌滴滴阿 ~
圍群、頭巾 .... 木削多的嚇死你們 ~
午餐、水 .... 老師住在深山裡面,要自己帶輕食
懷抱著緊張的心情很晚才入睡
 
我會不會有手指危機阿阿阿)))
寶還說 : 你會不會很快就可以申請殘障車位ㄟ ?
我累ooxx .... 詛咒我ㄚ ~
心想,老娘願意花銀兩去學木工,最大原因就是 ~ 不想因為自己買書DIY然後沒手指的 。
由老師親自示範教導及如何使用工具,這當然是去學木工的最高指導原則啦 !
 
原本以為一開始老師應該會先教認識工具等,沒想到一切是那麼的快速,那就是邊做邊教。
第一 : 認識線踞的刀片有哪些 ? 及如何更換刀片 ?
第二 : 拿起線踞開始我的抖抖木工初體驗,在木板上畫波浪開始踞啦 ~ 練習10分鐘 。
第三 : 如何畫出對稱的愛心及練習踞愛心,練習踞五個給老師看
         ( 我只能說我大概是天兵一枚,越來越醜的只有我ㄟ)
第四 : 開始踞椅子的外觀 ( 老師已事先畫好圖形,換上粗刀片開始玩真的了 ) .... 進度超快喔 !
第五 : 自己隨意設計椅背要踞成怎樣,我這隻三角貓不自量力在板子上踞了個愛心,果真 ~ 沒天份,超級醜又不對稱的愛心就跟著我的椅背了 @@ 應該不要「假會」的啦 !( 我對面那個爸爸也學我假會,結果慘不忍睹 ... 自己跟老師說 : 我可以在買兩片椅背嗎 ? 我想重做 )
............................... 下午1點休息吃午飯去二樓參觀老師的家 ....................
第六 : 踞椅片的部分,緊接著老師教我們修邊了,專業的機器果真很厲害,三兩下就可以把木頭的邊邊修的平滑。
第七 : 使用磨砂機磨過所有木頭,磨砂機經過的地方木頭變細且木頭的紋路更明顯。
第八 : 量位置畫出要鑽洞螺絲釘的地方,拿著很重的電鑽,在木板內面先鑽出小孔在外面鑽出大孔。
第九 : 上白膠,一手將木板固定一手拿電鑽先將螺絲上在中心點,緊接著上所有的螺絲  ( 好難啦 ! 因為電鑽好重 .... 老師說你現在拿的是一隻6仟的電鑽ㄟ,意指我不要弄壞它ㄛ~)
第十 : 拿小木栓將大孔全部填滿並用鐵鎚敲平
第十一 : 鎖片固定,此時我的右手已經開始發抖啦 !! 所以是麻煩速度第一名的小夥子幫我鎖的。

終於完工,老師說我的椅子有點不對稱,但是還是穩的,所以辛苦了一天 .... 超級「手工」作 完成~
一看就知道是自己做的,絕對不會讓人誤會是買的 ~ 呵呵 !
 
.....................................................................................................
鎖螺絲的時候我就知道 我不行啦 ! ! 右手  抖~ 抖~ ~
我禮拜一一定會  鐵手  的啦 @@

鐵腳經驗有過,鐵手倒是第一次,沒辦法我那沒力的雙手哪經的起快7小時的震動ㄚ
果真,痛了兩天才復原 ~
想到最後一周要連上兩天,媽ㄚ ~ 我會不會累死在那ㄟ ! !

我終於去學木工了,完成夢想的事原來是那麼的有快感 ~
室內教室
                   室內教室
室外教室
               室外教室
畫愛心的工具
                畫愛心的工具
我真的會踞ㄟ
          我踞好一個椅子形狀了
切好並磨好了
    踞好也磨好 ... 累@@
額頭冒汗 ...
  雖然很累還是要來張紀念我認真工具流汗的樣子
完工 ! 很開心~但是我累壞了!
               累的坐在自己的椅子上
忘了把椅子變成梯子拍一張了 @@ 讓大家看看這多功能的利害 !
專業工具 ,這邊我還沒碰到
               教室內的工具及機器
專業工具,這邊我都用到了
學新東西真的很好玩 ! 喜歡DIY的人一定要體驗看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chou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