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播歡樂散播愛
嬌滴滴背包客36天跨國旅行總花費4萬9~
大陸廈門、雲南(昆明、麗江、束河、香格里拉、梅里雪山、明永冰川)
→越南下龍灣、河內、會安、芽莊、梅內、胡志明市
→泰國曼谷、素可泰、清邁、清萊
完成心情...爽快 !

看了一個部落客的文章後有感而發

她是寫新居裝潢的文章,看完後我突然覺得這樣是好嗎?

或許我不該隨意下此定論,畢竟我不是當事人

但是我真的沒有任何批評的意思,就真的只是每個人的觀點不一樣罷了!

 

事情是這樣的~

她的新居風格應該是很多女生夢想的家

但是今天看完我突然覺得那他另一半在這家好沒有存在感喔!

或許人家覺得愛她就是都依她喜好吧!

 

我想對我朋友說的是~

愛她或他...就算對方說家的裝潢家具都你決定就好,

我覺得還是要有一個區塊是男主人自己喜歡的風格,

家是一個要讓每個成員都能放鬆的空間才對

 

我不敢說在感情方面我有多厲害

但是我覺得尊重對方喜好也是一件體貼的行為

拿我來說~

羅寶向來所有事都是說"你決定就好"

我們在整修內湖公寓時,家的風格我們就有好好的來討論一下

平時不參與意見的羅寶這時有新的聲音了,

他說:寶貝我知道你喜歡鄉村風,但是如果整間都鄉村風....??

我說:哪會?我就是愛啊!!我自顧自的說我要粉紅色牆我要白色家具我要刷綠櫥櫃等等我的夢想

後來..我自己想了想~如果整間都是我愛的那他呢?

因為羅寶以前說他是愛的風格是簡單,那我的花花壁紙跟鄉村風好像跟他的搭不上邊喔!

後來我們溝通發現,原來北歐的風格就像簡單但是有味道而不是極簡的冷冰冰

這風格也是我喜歡的風格之一,而且可以挑選袖木或松木的材質搭配

所以我決定把客餐廳的風格換成北歐

只留主臥室完成我那白色鄉村風的夢+很美麗的花鳥壁紙

 

羅寶很愛我,如果我堅持當初的想法他也會答應

但是我很慶幸我選擇了後者,給他一個他真正喜歡的空間(而不是因為你喜歡他才喜歡的空間)

 

有天我看見一位設計師說:家~應該要有每個人的獨享空間

我想雖然客廳不是單獨的房間,但是是一個空間對吧!

羅寶下班坐在客廳,開著喇叭聽的他的音樂喝著他的酒...發呆放鬆想事情

那是屬於他的空間...是一個他可以完全放鬆的空間

 

個人空間也可以是吵架時,個據一方的好所在

彼此冷靜一下..不要在當下說出氣話傷害對方

下一分鐘,你就會發現你為什麼要那麼氣或死鴨子嘴硬不道歉了!

(上一句是寫羅寶本人經歷)

 

從以前我就耳提面命跟羅寶教育說:不管我錯你錯反正你要說對不起~

但是隨著店長脾氣越來越大...道歉速度有時會很慢(寫給他看)

 

現在一起展開同居生活了

吵架又不能回各自的家

所以讓他去個人空間清醒一下....

 

蛤? 原來個人空間是這樣用的喔@@

 

內心的大os :王子跟公主不可能不吵架的

反正就突然想說啦~管他上文不接下文還是ooxx

 

來去睡了z z

 

 

 

candychou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afrahui
  • ha...剛好逛到你這裡...
    不知道我們想的是否同一位....
    想跟你說的是我也有同感...
    呵呵呵....
    不過無可否認她的BLOG滿精采的...
    XDDDDD
  • 剛尚未登入看全部內容時
    那幾秒想說我不會惹上麻煩吧!

    我只能說她好命啦~所以自己發發牢騷...哈哈哈!!

    candychou0319 於 2010/06/24 12:28 回覆

  • afrahui
  • 哈哈哈...
    不好意思我冒昧的留言讓你受驚了....
    我想我們都沒有去別人家亂講甚麼話.....
    在自己地方講應該不會惹甚麼麻煩的啦......
    ^^
  • 一小跳而已啦!!

    candychou0319 於 2010/06/25 16:05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