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jpg

 

鐺鐺 !!   

糖果首次蝶古巴特拼貼作品登場 ~ 筆筒

 

我跟carol不同的是,我學的是木頭拼貼,她是玻璃拼貼 ... 流程有點不一樣

不過沒關係,我兩已計畫擇天切磋交流一下 ~ 哈哈 !!

這天我跟縫紉好夥伴Lydia一同上拼貼課

我一開始本來是選圖1藍色的餐巾紙,第一眼我就愛上它,但是老師說:這次筆筒底色是米色或白色,

而且同學們是第一次體驗拼貼,建議餐巾紙選底色是米或白,這樣貼上去得痕跡會比較不明顯。

所以我跟Lydia選一樣的經典玫瑰 ~

體驗即將開始 ...go

 

 

1-1.jpg

 

圖3 : 步驟1- 萬用底劑或石膏底劑均勻用刷子刷上筆筒裡裡外外,此動作需重複兩次

圖4 : 要等第一劑乾才能刷第二次

 

 

 1-2.jpg

 

圖1 : 拿海綿沾水,用手擠乾

圖2 : 沾取彩繪顏料,第一次沾上顏料記得將多於顏料拍在紙上

圖3 : 均勻拍在筆筒上,切記筆刷或海綿勿在刷過的地方來回,因會將顏料帶走

備註 : 海綿上漆效果如蛋殼狀,有小小的顆粒

 

1-3.jpg

 

圖1 : 米色顏料編號164

圖2 : 反覆上漆了兩次

備註 : 彩繪顏料牌子 - Delta ( 色沒那麼濃,要多上幾次) 或 American

 

 

1-4.jpg

 

圖1 : 紫色顏料編號2560

圖2 : 反覆刷在筆筒內和邊緣

圖4 : 事先將蕾絲紙背面不要拓印的地方用紙膠帶黏貼住,所以我是貼住邊緣第一排洞的下面

     

1-5.jpg

 

圖2 : 撕下或剪下餐巾紙圖案

圖3 : 餐巾有三層,取下第一層的圖案,先在筆筒構圖

圖4 : JW 拼貼膠

 

1-6.jpg 

 

圖1 : 將圖放在筆筒上,手拿水瓶從遠處以霧狀噴水在圖上,讓圖稍微服貼 (忘記拍 )

        拿平筆刷沾拼貼膠由圖案的內向外刷反覆2次 ( 勿來回 )

圖2 : 最後用保護膠刷滿筆筒裡外,就大公告成啦 !

 

 

................................................

 

 

一旦愛上DIY就上中毒一樣,一連串的東西都想嘗看看 ~

我跟卡羅準備要買膠和餐巾紙 ... 準備要做一堆東西囉 !!

好多餐巾紙超美的啦 !

 

...............................................

 

 

最近腦袋很容易空 ... 不知道有沒有漏寫ㄟ ... 請老師幫我看看好了

 

 卡羅玻璃拼貼心得 http://qmiowq.pixnet.net/blog/post/28731140

 安琪拉老師部落 : 彩繪、拼貼不定期每個月開課ㄛ~

http://tw.myblog.yahoo.com/jw!yRsD35eYGkcKg8YKUD_kOQ--/article?mid=4646&prev=-1&next=47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chou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