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工第二堂的一開始老師就在桌上擺出各式各樣的「頭」

示範每個頭出來的樣子及請我們熟悉練習一下,也教了木工一定要學的「卡榫」

午飯過後繼續講解,由於手沒有一直動,腦已無法消化聽不進去

老師大概示範到第五樣頭之後我8成都記不住了,一直放空超想睡的 @@

所以導致第三堂要自己動手做的時候就一直問人..呵呵( 一直被說:老師在說你都沒在聽ㄛ~)

 

第二堂課教好多工具的使用和技巧...我好多都忘記了@@

998.jpg 

 

右上的黑狗叫做巧克力,以前是隻流浪狗,可是他超級膽小,你只要叫他名字,他轉身就走

左上這樹洞下,老師說有很多的甲蟲,甲蟲又愛木削,所以每當下課打掃時就是把木削掃到洞裡去

左下的機器是踞木頭的,這種機器發出的聲音真的很恐怖,還有一台更大的更是讓我害怕

右下的機器是拋木頭的,這機器對我就沒有威脅性了 ( 沒辦法有手指危機的我都怕 )

 

這次不像第一次使命的趕進度一直做,因為都是站著手也沒動幾下,所以下課後覺得腳好酸ㄛ~

我的第二堂課就在半夢半醒半餓之間結束了..呵呵!

........................................................................................................

 

我要開始製作我的櫃子了~ 

 

第三堂我要開始做我畫的草圖櫃子啦 !

今天連袖套都帶上了,嬌滴滴的姑娘怎會有這種村姑風的配件呢? 哈哈~

特地去菜市場買的(30元),這樣全副武裝才不會一身木削ㄚ! ( 跟我搭嗎 ?)

 

  997.jpg 

 

說真的做完了到現在寫文章我有點忘記順序了ㄟ...難怪男同學都說我是傻呼呼的木工

印象中~1、2釘黏在一起,將3的線板一個個凹凸接年在一起,再將4、5、6固定

看我一句話就敘述完畢,說的好簡單,可是做到右下那樣可是花了我快7小時..

原因就是,我的櫃子裡面做了一堆洞方便調整高低,量距離和鑽洞等其他對齊就搞死我啦 !!

齊天霹靂的事 ~ 有地方是「歪」的~

因為一各地方歪搞的其他都要配合他,變成一直要修...唉!

 

完成啦 ! 看照片是看不出我瑕疵的地方,其實可多著呢!

 

第四堂要再接再厲完工櫃子,因為我還想再做一個東東呢 !

看著放在櫃子中的木板,讓我想起不堪的那天...

其實 ~ 那木片下慘不忍睹,被我鑽的亂七八糟一踏糊塗ㄚ @@

而且那貓爪的地方其實沒那麼美啦 !

看似簡單卻一堆技巧,我ㄚ~ 做到一半都快生氣啦 !! 氣自己怎麼做是歪的 @@

最後跟我畫的圖有點不同,因為少了一片層板,沒辦法高度好像不夠 ~

最終模樣勉強可以啦 ! 如果不要仔細看的話 ...  ( 很醜的地方我都沒照..ㄏㄏ )

.................................................................................................

 

璧櫃架~可放東西有面紙盒抽屜和毛巾桿

 

第三個作品因為時間只剩三小時,我又很想再做個東西,所以就決定做個小璧櫃

我做出來的好像胖胖版喔@@ 可是記得參考的圖片它的長也是60幾公分ㄚ...怪

搞的下面架橫桿的位置離面紙盒好近...怪

有鑒於我切愛心的濫功力,所以情商沒事幹的勞倫斯男同學幫我踞兩個愛心來~

所以這次的愛心好好看,但是老娘我還是搞砸面子盒的洞 ..怪

本來想簡單的長條狀,但是我始終會卡在切弧形的地方,導致最後又修成狗骨頭狀

而且這個做到最後我已經「空」啦 ! 加上大家都做好了..我沒時間啦 !

所以老師跟我說啥我都聽不進去,愛心橫桿那邊是男同學幫我弄得 ...呵呵!!

還差一個小地方沒完工,那就是拴住面紙盒的開關 ...等搬回來在踞個小木頭固定吧 !

 

胖胖璧櫃架

  下面有個橫桿可以掛毛巾之類的...

璧櫃1.jpg 

 

我本來是要做成這樣的,我的跟照片也差太多了吧 ! 我的整各就很「胖」ㄚ))))

下次還是跟Andrew男同學一樣,彩色列印出來邊看邊做比較準啦 !

經一事長一智ㄚ))))

 

這兩位男同學可是我的好幫手~ya! 

 

這次衝促的報名一切都很幸運,上山下山都坐同學的車,舊生也說我們這班年紀比較輕

所以囉 ! 都有人可以使喚幫忙啦 !! 木工課結束一個禮拜了...好空虛ㄛ!! 好想再踞木頭ㄛ~

 

 木工老師楊淑娟就是手拿線踞戴口罩的啦 ! 

 

  等老師從英國回來後,我要做什麼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chou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