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以前叫『打狗』... 不是我兩去高雄打真的狗喔 ~

 

『打狗』我以前因為工作去過,但是只在晚上逛過愛河跟六合夜市

這趟景點時間規劃的剛剛好,多虧了高雄車站「旅客服務站」親切小姐的幫忙 ~

中午將行李帶到高雄車站的置物箱寄放,準備開始我們的打狗遊

以下路線都坐捷運即可到達

( 轉搭小巴 ) 第一站去西子灣的英國領事館

其實就跟台北淡水的紅毛城差不多,而且也是面海

( 轉搭渡輪 ) 第二站去旗津老街

那這景點就像淡水老街囉 ! 渡輪一人15元,下層機車腳踏車也可過河

來到這要吃有名的「不一樣肉羹」

小碗35元份量還蠻多的...炸的像酥脆的鹽酥雞一條條的放在清湯裡面

糖果評價 : 好吃 !

吃完順著往下走可以走到噴水公園那邊,好多小朋友玩的濕答答.. 熱的我也好想衝進去~

旁邊就是灰灰的沙灘啦 ! ! 我兩看著灰灰的海水不為所動的離開了 @@

第三站新堀江逛街

這邊我覺得跟五分埔有得拼....一個字就是「大」

我兩買了兩樣很棒的戰力品...哈哈!! 比台北便宜的褲群和緞面髮圈 ...爽 !

前一晚的六合夜市讓卡羅見識到高雄人夜市的肚量

因為沒幾樣可以拿著邊走邊吃,每攤的份量感覺都是會很飽 ( 像是海產攤、台南意麵攤之類...)

在台北生活的我們,還是深深覺得台北夜市 棒 !

 

坐高捷 ...站內好空曠喔 !感覺都是觀光客在搭車 ~

24-2.JPG

 

24-14.jpg

痞子英雄就在高雄拍,所以有車廂貼滿海報,卡羅兒愛趙又廷當然要合照囉 ! !

礙於生性保守實在是不敢在眾人面前跟趙又廷嘟嘴 ... 所以只好飲恨下車 ~ 哈哈 !

 

24-13.jpg 

              打狗英國領事館的紅磚白窗

 

24-6JPG.jpg

 

24-5.jpg

 

24-4.jpg 

 

24-1.jpg 

   看DM晚上的這裡打光後很美,聽說黃昏看夕陽也不錯

24-16.jpg 

跳上反向小巴前往渡輪搭船處,好心的司機還提醒我們要下車

渡輪外觀和彩繪渡輪,航程真的很短....大概啟動後5分鐘吧 !

我想,如果是坐快艇...咻一下 ! 應該一分鐘就到的吧 !

 

24-17.jpg 

高雄特別吃法,醬料 : 黑色的鹹鹹的+薑末+砂糖

老闆交代要攪一攪才好吃,我兩嘗試了兩大口

問老闆 : 可以給我們一碗沒有薑的嗎 ?

老闆 : 不敢吃喔 ! 那我給你們梅子粉啦 !

我兩沾著熟悉的梅子粉,吃下感想...還是梅子粉是王道ㄚ !! 哈哈~

 

24-15.jpg

Lucky 的高鐵

回程坐飛速的高鐵 ( 畢竟在高雄遊走一天,如果回程還要坐5小時的客運那會累死 )

岀發的前一天我在網路上找高鐵五折卷,可是...不是太貴..就是便宜的被搶光 > <"

沒想到讓我在露天發現一個剛PO上票卷的賣家,還在問與答阿殺力的說兩張再便宜100元

二話不說搶標ㄚ ~ 不但讓我標到,賣家還親自致送來公司給我們...哈哈 ! 爽 ~

高鐵假日1490...我們花1095

此行... 零缺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chou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