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告標語 : 這次DIY很累人ㄛ! 小朋友不要輕易嚐試...
警告提示 : 這文章還頗長的 ...要有耐心ㄟ
璧貼是近年來流行的居家佈置玩意
自從動手改造鄉村風後,璧貼這東西才被我注意
上網收詢一下,璧貼也有進口的
而且明明就一樣的圖案,只要他說是 " 韓國 " 來的定價馬上多2倍
那ㄟ阿ㄋ
可是我想要的圖案隨便都要1500~2000元
這價位好像不太符合 DIY會員會買的東西吧 !
於是 ~
自己做的念頭就出來啦! 想都很簡單啦 !
東看西看找尋我要的圖案 ... 我想要小樹幹+花 (像這幾張圖 )
口袋有多money money的冰友們可以在奇摩買
1jpg.jpg 
2.jpg 
3.jpg 
 
起初的想法就是把圖印出來,然後放大再放大
然後再用 " 卡點西德紙 " 將模型剪出貼上
但是 ~ 放大也有極限ㄚ,那圖是必要分割
那~那~要怎分割阿 ? ?
好心的Molly版主在部落文裡有提到用何種軟體分割  http://iamwidow.pixnet.net/blog/post/22439608 
我靈機一動,問Molly版主可否將她分割好的大樹、Peter潘和精靈、貓咪的圖檔都過戶給我 ?
答案是 : Molly版主同意,而且還非常熱心的幫我分割我要的此吋
哇 ~ 我真的遇到大善人了!! ..... 開心的都飛上了天
 
我收到圖檔後,二話不說列印帶回家比對牆壁
可是 ... 這大樹好像跟我粉紅鄉村不搭ㄟ ( 歪~ 歪~ )
雖然我很幸運的有Molly版主相助
看來,我只能保留Peter潘和精靈當作點綴
 
怎麼辦呢 ? ? 那我只好土法煉鋼了~
我選了一各是 " 個體 " 的圖案,決定用 " 拼 " 的方式組合我的牆
這圖案就是鄉村風花的代表:Rose玫瑰花
 
先告訴想學我做此圖案的冰友們
這超級超級麻煩,但是冰雪聰明的你們如果有想到更快的妙招那很好 ( 還是敎我一下讓我增長智慧嘛! )
因為玫瑰花呈現重點就是那 " 花苞花瓣 " 的感覺
所以我的圖一定要用 " 割的 ",不能輕鬆的只是 " 依圖剪紙 " 把圖剪下貼上即可
天阿!!當我真的要動工那時,我才想到是那麼麻煩
卡點西德紙都買好了.. DIY 就此放棄嗎 ? ( 雖然我有點想..但是又不肯服輸ㄚ )
 
工具 : 切割刀 + 墊板 ( 很厚的報紙 )
流程 : 把圖訂在卡紙上,開始苦命的切割
技巧 : 沒有,只需要強大的耐心
提醒 : 『拼圖』; 切割下來的小圖最好依樣劃葫蘆直接拼在旁邊,因為如果散亂放會造成待會的痛苦
那就是要花更多的時間往牆上拼貼
1205-1.jpg 
        1205-2.jpg
我在感冒流鼻涕的周日下午動工,我切割兩朵後先往牆上拼貼感覺一下
恩~ 辛苦是有代價的,好看! 但是花了我一小時
1205-3jpg.jpg 
1205-5JPG.jpg 
1205-6.jpg 
白玫瑰放在粉紅牆感覺很優雅很低調
這時,我割了一朵小桃紅貼了上去看看FU
沒想到 ~ 小桃紅太搶戲了 !! 白玫瑰都被你吃掉了啦 !!
完啦 !! 又給自己找罪受,小桃紅我又不想把它撕下來,那只好白桃混搭囉 @@
為了加快速度,我決定卡紙一次定兩張一次切割兩張啦 ! ( 要大力點割就是了 )
1205-7JPG.jpg 
1205-8.jpg 
1205-9.jpg 
1205-11JPG.jpg
經過5個小時後,我還是沒完成我的璧貼
它現在是半成品,小精靈們也還沒想到要放哪 ?
從客廳往我房間看,會看到桃紅花飛在牆上
走進來一看,才會發現白玫瑰也在其中
 ~ 催眠自己這是另一種3 D的FU,催眠自己這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FU 啦 !
反正從內從外看都有不同的感覺囉! ... 畢竟它是我辛苦的生下的孩子ㄚ
 
孩子ㄚ~ 媽媽會給你們一個健全的家
等我有空ㄛ ~
  1205-10jpg.jpg
     1206-1.jpg   
未完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chou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